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新春基层行】一起过大年 温暖在基层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2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的二道桥乡,由于处在气候非常恶劣的老风口沿线上,今年雪非常大。在这里记者沿着雪墙,来到一个库克苏村村民的家里。

    在西藏,今年的藏历新年和春节正好是同一天,这两天拉萨的市场上也是格外热闹。

    按照当地的习俗,到年29,大部分藏族群众就要足不出户,在家里认真准备过年了,所以无论是拉萨还是周边的藏族群众都赶在这两天采购年货。

    在延安,由于红色旅游受到人们的欢迎,井家湾的54家农家乐很多都不休息,准备迎接到延安过年的游客。

    在我国最北部的县级市,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人还在饲养着中国唯一的驯鹿种群,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过年的时候,他们的年货都要靠司机给送入山林之中。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师傅终于把年货送进了大兴安岭深处。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敖鲁古雅的鄂温克族人保留着千百年来的文化传统和生活习俗,正用他们自己喜爱的方式安居乐业,欢度新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