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 本][东亚四强赛]改写32年历史 国足3比0胜韩国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在昨晚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男足以3比0大比分击败韩国,改写了32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上,中国不敌韩国的历史。

    本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排出了“4231”的阵型,一开场就在中场与韩国展开激烈拼抢。比赛仅仅进行了5分多钟,中国队于海就利用队友曲波前场右路下底传中的一次机会,抢到前点冲顶破门,取得1:0领先。

    第27分钟,郜林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杨昊抢断后将球转到左路,郜林及时跟上,抢在韩国门将李云在封堵之前挑射破门。

    当中国球迷们还沉浸在二比零的兴奋中时,第62分钟,曲波利用一次快速反攻机会,大距离转移,与队友邓卓翔配合,在连续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后,邓卓翔在禁区中路起脚劲射破门,国足3:0锁定胜局。

    此后,虽然韩国队加强了中路的拼抢,射门次数也大大多于中国队,却始终没能洞穿中国队球门,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比赛当天,日本东京的味之素体育场下着雨,观赛的中国球迷占了大多数观众席。来自1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中国留学生还打出了“留日学人为中国国足加油”的横幅,共同见证了国足的胜利。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