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长 沙]4000多吨问题奶粉全被销毁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三聚氰胺奶粉重现市场,使问题奶粉的销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湖南长沙,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爆发后收缴的4千多吨问题奶粉已经全部被销毁。

    在这个仓库里堆积的是2008年当地三家乳品企业召回的问题奶粉。当地政府曾经尝试用奶粉和煤混合作为燃料生产水泥,但奶粉的强吸水性使其容易在水泥炉内壁板结,不易清除。随后当地又尝试整体填埋进行销毁,但对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管道也容易形成板结。而直接焚烧又容易带来温室气体的过量排放

    由于奶粉和垃圾隔层混合不容易结块,也不容易被人重新挖出做饲料,因此,这一处理方式得到最终采用。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