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航上航重组顺利完成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备受各界瞩目的东航与上航联合重组今天正式全新亮相。这是我国民航史上最大的一次重组并购,也是民航界央企与地方国企的第一次携手。

    东上重组之后,上航航空公司整体被纳入东航运营体系,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上航品牌仍然保留。重组后的新东航其航运触角将延伸到所有洲际航线。

    新东航整合了两家的运力和保障资源。以前上航每年进行机务维修,仅空客321一个维修项目,就需要从国外进口价值3000多万元的设备,而实际上,当时就在与上航同处一地的东航,却早已拥有相关设备。这次重组完成之后,这笔维修设备的费用节省了。

    在上海虹桥机场的服务柜台,记者看到东上两家服务人员,已经开始联合值机为旅客提供服务。

    东航 上航的合并会极大推进我国航空资源整合,进行一步巩固国航、东航 南航三大航空公司的领跑地位。

    近日,东航已正式在北京投放运力,加强东航在北京市场的权重。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