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上海世博会首批18个省区市馆主体结构完工

    上海世博会首批18个省区市馆主体结构完工仪式昨天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世博会省区市馆工程过半。截至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进场施工布展。

    2 虎跃千年展亮相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春节期间首个特别展览《虎跃千年》日前正式和公众见面,“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虎跃千年》展出了从先秦到近代不同形式的老虎造型展品,多角度阐释虎的主题。

    3 南京秦淮灯会成功试灯

    一年一度的南京夫子庙秦淮灯会昨晚开始试灯,66组大型灯彩安装完毕。灯会将于2月11日至3月3日举行。此次灯会是大陆和台湾首次联合举办春节灯会,灯会规模创历年之最。

    4 动漫生活方式体验街现身上海

    上海首条动漫生活方式体验街区——汶水路动漫街近日正式开放,这条街由50个独立商铺组成,总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拥有青少年动漫科普馆、动漫资讯中心等多个国内首创动漫功能性平台。

    5 国产动漫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全国同步上映

    由中国电影集团联合多家公司摄制的励志动画片《虹猫蓝兔火凤凰》5日在全国各院线同步上映,引爆了节前湖南、北京等地的院线。影片历时半年时间创作,旨在告诉少年观众“做最好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6 包西铁路延安新宝塔山隧道贯通

    包西铁路延安新宝塔山隧道昨天顺利贯通。新宝塔山隧道位于延安市区,全长2166米,是包西铁路地质最复杂的隧道之一。包西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以煤炭运输为主、客货兼顾。

    7 我国东海海域的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近日,海军某侦测船大队完成了我国东海苏北海域外磕脚领海基点的控制测量任务,建成一座灯塔式领海基点,这标志着我国东海海域的全部13个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