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 宁]公选干部不以学历论英雄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春节前夕,14名村支书通过辽宁省的公选考试到任新岗位。他们学历水平并不高,却在众多的高学历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首批走上公务员领导岗位的村级干部。

    本次公选,职位不同,考题不同,干什么考什么,领导能力测试是本次考试中的重头戏,使学历不高的村干部们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我手中拿的是一份考试试卷,上面有这样两道题:乡里要建养牛基地,你对这一工作并不认可,但是偏偏由你来负责落实这项工作,你该怎么办?这道考题说,县里大量推广蔬菜种植,但是对市场前景估算不足,农民损失惨重,你将怎样处理这起上访事件。

    本次公选,辽宁实行了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省里统一设立公选办,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成本。下一步,辽宁省还将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继续健全从基层遴选和培养领导干部的机制。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