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观望加重 大城市楼市急刹车]北京:二手房量价齐跌 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9%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0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眼下楼市无疑是社会各界最为关心的焦点话题之一,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年限由两年调整为五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明确为四成等等楼市新政出台到如今已经满月,效果到底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北京,记者走访的几家中介公司,降温已是常态。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调整,网签总成交量只有14005套,较去年12月下跌超过六成,而人们最关心的成交均价也是下跌2.9%。
    不仅是北京,其他一线城市也不同程度出现了成交量回调的局面。统计显示,进入2010年,深圳楼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尤其是二手房,1月1日至17日共成交4137套,与去年12月日均成交900套不可同日而语。
    而在上海,成交量与成交均价环比分别出现连续下降。仅1月上半月,上海成交一手住宅2690套,和去年12月上半月相比下降超过一半,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零成交。在1月18日到24日一周时间内,上海楼市仅成交14.1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环比再度下滑17.2%。这已是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第四周下滑,创下近50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此低迷的市场,让不少业内人士对2010年的销售并不看好。
    星河湾地产董事副总裁梁上燕:2010年的上半年,估计不比2009年上半年更乐观。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因为2009年的销售是历史性的、爆发性的增长,销售面积增长40%多,销售额增长80%,这样的情况下面,2010年销售能不能继续保持增长,这是打问号的。因为它已经有点透支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