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客流平稳增长 交通部门全力保安全出行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运进入第六天,全国公路、铁路、民航客流平稳增长。

    今天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达到6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全国水路客流基本平稳,同比增长4%。客流以民工流为主,探亲流继续快速增长,跨省长途旅客显著增多,各地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全国铁路客流昨天首次攀升到440万以上,与去年春运基本持平,随着民工客流增加,铁路客流预计在三天后形成小高峰,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铁路部门提前加开临客列车缓解压力。

    春运热点地区上海站今天开设728个售票窗口,比平时增加341个,旅客平均购票时间不超过5分钟。此外,上海铁路局还开通了24小时订票电话预售全国各站车票。

    沈阳、昆明、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驰援广州的741辆客车今天早晨运抵广州,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官兵放弃寒假到广州火车站春运一线值勤。针对17种可能突发的情况,制定预案,组织模拟演练,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提高旅客进站速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