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市开展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卫生局所属23家大医院为郊区开展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郊区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高水平医疗服务。从今年起,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都将举行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

  北京市延庆县的居民田桂英患有糖尿病,找专家看病是她多年的心愿。如今,她在家门口就实现了这个愿望。今天为她义诊的,就是全国著名的内分泌专家、北京市同仁医院的杨金魁教授。

  和田桂英一样,延庆县的很多居民今天都在自己家门口得到了专家们提供的精心治疗。为实施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北京同仁医院专门组织了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心血管科、内科、外科等八个学科的33名专家到延庆开展义诊,和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唇裂修复等手术。

  从2010年开始,北京市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都要开展送温暖、送健康的下乡活动。并把它作为一项长期的“三下乡”项目。

  据统计,截止目前,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安贞医院等北京市所有三甲医疗机构均已派出以专家为主的医疗队,分赴北京远郊区县,开展免费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对检查出的贫困患者,各医院还将、免费为他们进行手术治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