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徽:国家政策再“借东风” “皖江板块”示范起跑“磁吸效应”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承接产业转移上“先行先试”的安徽借政策东风,加速产业聚集,皖江两岸经济发展的磁吸效应正在显现。

    安徽境内的800里长江被称为皖江。皖江城市带加工产品的50%以上为长三角配套,安徽汽车、家电等产业所需零部件70%左右来自长三角。但随着产业转移步伐的不断加快,这一分工合作的经济版图正在被悄然改写。

    为江淮乘用车提供前后保险杠的长亨汽车饰件公司是来自昆山的台资企业。按照车间里液晶显示屏的提示,这批刚刚下线的成品再过1个多小时就会出现在江淮和悦轿车的组装线上。

    如果说,汽车零部件等“配角产业”投奔江淮、奇瑞想的是背靠大树好乘凉;那么海尔、格力、美的、康佳等家电行业“主角品牌”的悉数登场图的则是皖江一线产业基础好、要素成本低、配套能力强等综合优势。再过两年,安徽的家电产能将有望超过5800万台,跃居全国第一。

    安徽在借《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东风的同时,还在自主创新上下工夫,着力引进并培育一批百亿元级的新型产业、千亿元级的支柱产业,产业承接与自主创新双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模式将使皖江一线的“磁吸效应”更加强劲而持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