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月光女孩阿依努尔今天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阿依努尔在哈萨克语是月光的意思,南开大学的学生阿依努尔被诊断患上白血病后,全国掀起了一场挽救月光女孩的爱心行动。今天早上和阿依努尔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李勇在北京307医院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并于今天下午在天津完成移植手术。

    这次采集通过静脉采集外周血的办法经过血液分离机提取出造血干细胞,其它的血液同步送回志愿者体内,专家表示,这种方法不会对捐献者健康造成什么影响。

    下午2点10分,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从北京出发,带着装有造血干细胞的保温箱,登上了京津城际列车。

    下午3点10分,装有造血干细胞的保温箱运抵血液病研究所。

    下午4点35分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据了解,阿依努尔目前的各项生命体征均为正常,接下来,她将进入为期两周的重点观察期,如果顺利,20天后,阿依努尔就能转入普通病房,接受后续治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