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徽:“皖新传媒”成功上市 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皖新传媒”成功登陆国内A股市场,成为全国发行领域整体首发上市第一股,标志着安徽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文化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取得新突破。

    1月18日,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上市后,开盘价即由每股的发行价11.80元涨到20元,当天最高价为20.70元。
 
“皖新传媒”的控股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安徽第一家整体转企改制组建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公司面向全国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了产权多元化。

    “皖新传媒”的良好表现,折射出近年来安徽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取得的重大突破。在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下,安徽省创造了非试点省份走在全国前列的“安徽现象”: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推出了一大批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的文化精品;文化产业异军突起,连续五年保持30%以上的增幅,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