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 东]改进实名制订票系统 防票贩子抢票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今年春运,最重要的新举措就是推行火车票实名制,遏制票贩子倒票。但是实名制火车票开售后,有一些票贩子却在利用电话订票系统的漏洞抢票。广铁集团昨天表示,已对售票系统紧急进行了改进。

    广铁集团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售票系统最初的设置,车票被取消后会立即被重新打回系统,接受新的预订。

    一些票贩子恰恰抓住了这个漏洞,他们利用自己的证件先订好票,联络到有需要的乘车旅客后,再利用非繁忙时段把原来的票取消,同时找人配合输入乘车旅客的身份证号码订回这张车票。

    目前,广铁有关方面已调整了售票系统相关设置,被取消的票将延时和随机返回系统,这样,票贩子就无机可乘了。

    另外,深圳铁路警方近日还破获了首起利用假身份证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案件。警方提示旅客,千万不要从非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