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再次逆转!郑洁闯入女单八强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1月24日,郑洁庆祝得分。当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以2比0战胜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闯入八强。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央视网综合消息:中国“金花”郑洁24日经过两盘苦战,击败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成为首位跻身澳网女单八强的中国球员。

    郑洁与邦达连科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郑洁2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一周前两人刚刚在WTA霍巴特站比赛交过手,当时郑洁以0:2告负。

    此役首盘成为一场破发大战,双方各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比分战成6:6平后,不得不通过抢7局决胜。抢7大战中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当邦达连科以5:4领先、形势一片大好之时,郑洁一口气连赢三分,以7:5艰难取胜这一局,并赢得首盘胜利。最后一分双方打了近10个来回才分出高下。输掉这一分后,邦达连科气急败坏地将拍子砸在了地上。

    坏情绪也影响了邦达连科第二盘的开局,一上来她就被郑洁破发。不过中国“金花”没能巩固住领先优势,随后也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尔后双方又交替破发,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当郑洁以5:4领先进入第10局后,在自己的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了机会,从而成功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邦达连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当日的发挥还算正常,只是失误多了一些。她同时认为,郑洁发挥得非常出色,获胜在情理之中。

    郑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萨芬娜与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