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西:转企改制激活文化产业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市场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试金石”,山西省通过转企改制,激发了文化产业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打造出一批文化精品。

    今年年初,一部动画片《包子剪子锤》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受到小观众的喜爱。出品这套动画片的是山西省向来与动漫产业不搭界的老字号教辅报刊《学习报》,这也是他们转制后超越传统纸媒的尝试之一。

    去年他们还依托报纸开发了“虚拟理化实验室”等一系列数字化媒体。虽然报社的人数减少了17%,发行量却比三年前翻了两番,达到近400万份。

    像《学习报》社所属的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一样,2009年山西省有160家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完成转制,“省字号”艺术院团也都“摘牌断奶”走向市场,打造出像说唱剧《解放》等一批打着“山西出品”标签的文化精品。

    去年,山西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250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预计达到3.5%左右,首次超越了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增加值所占比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