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孔子》公映 再现真实中华圣人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综合消息:孔子作为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在世时已被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千古圣人”,逝世后更被尊为至圣(圣人之中的圣人)、万世师表。孔子的思想及学说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1988年,75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在巴黎发表联合宣言,呼吁全世界“21世纪人类要生存,就必须汲取两千年前孔子的智慧。” 然而,正是这样一位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备如此深远影响力的人物,却在影视作品中鲜有出现,究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塑造这样一位千古伟人实乃一项巨大的挑战。用电影镜头让全世界的人能够通过大银幕走近孔子,进而走近和感悟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这将是当代中国电影人的使命,亦是中国献给世界文明的一份厚礼。

  恰逢孔子诞辰2560周年之际,史诗巨制《孔子》首度把“圣人孔子”搬上大银幕,并将史无前例地脱掉其“文圣”、“万世先师”的沉重制服,向历史最深处还原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孔子形象,让他作为一个“人”、而非“神”,代表中国与世界对话。

    >>>第二页:《孔子》预告片+精彩剧照+王菲献唱

    >>>第三页:解码“孔子”七张脸 不见发哥只见孔子

    >>>第四页:《百家讲坛》说孔子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