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9中国经济数据公布 2009年中国GDP增长8.7%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2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8.7%。

    根据初步测算,200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7%。

    2009年,中国出口总额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2009年,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就业趋势好于预期。此外,百姓关注的居民消费价格全年同比有所下降。

    马建堂表示,去年的11月、12月居民消费价格由负转正,也警醒了要高度注意物价的走势,今年仍然要防止物价的过快上涨。不过,2009年粮食总产量已经连续6年增产,鉴于中国总供求的大格局,今年的物价上升应该是温和可控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