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针对实际问题 探索破解方法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广西、贵州、安徽有关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积极探索破解方法,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11月以来,广西香蕉出现严重滞销。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蕉农损失,结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自治区各级政府通过“三批联动”等措施,对香蕉外销的运费实行财政补贴,同时向各地派出香蕉促销小组。目前,广西香蕉滞销问题已得到明显缓解,价格也恢复到了往年水平。香蕉销售“寒流”过去后,相关部门又加强了对蕉农的指导培训,引导蕉农科学化、标准化种植。

    贵州省教育系统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组织20多万名教师开展上门访、电话访、短信访、网络访等“大家访”活动,借助家庭和社会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活动中,教师们变过去“告状式”、“责问式”家访为“民主式的交谈”,使学生和家长在和谐氛围中一起交流。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安徽省淮北市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从市、县、区机关干部中选拔了100多名党性强、作风正、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的党员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存在的党员比例不高、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平衡问题。截至2009年底,淮北市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217个,为助推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