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对话2010】交通建设再提速 便捷百姓新生活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在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下,我国公路水陆民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万亿元,拉动GDP增长约0.5%。2010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否还会保持这样的大力度?百姓又能从中得到哪些实惠?今天,交通运输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江苏省三元村由于地处边远,多年来从村里通往外界的唯一一通道就是这条小土路,村民老沈六年前买了辆农用拖拉机,一遇到下雨天要外出或去地里干活,就很是发愁。

    在辽宁做沙糖橘生意的周小敬愁的不是通路,而是自己的水果运输车从南开到北,经常堵在了省与省之间的断头路上。

    2010年,哪些没通路的地方能通上路?哪些常年的断头路能够贯通?道路通行费用能不能加减少?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

    据统计,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路网中有6130公里断头路,主要分布在省和省交界,以及一些建设难度大的路段。

    在打造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收费公路网络的同时,以普通公路为主体的、提供政府普遍服务的非收费公路网也在完善。2009年,福建、山东等13个省份相继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1430个收费站点被撤消,占全国同类站点的74%。

    展望2010,中央一号文件规定的十一五农村公路的建设目标将全面实现,全国95.9%的乡镇都能通上沥青水泥路,全国99.3%的建制村通公路。

    展望2010,我国将新建高速公路1.6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让人们的出行速度更快。

    展望2010,我国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总里程将超过10万公里,东部和中部地区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全部取消收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