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我国生物育种技术将使粮食单产再提高20%

    记者从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论坛了解到,以新一代生物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生物育种进步,有望使我国杂交水稻亩产量在2015年前从850公斤提高到900公斤的世界最高水平。

    2 中国网民数达三亿八千万 手机网民超两亿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09年底,我国网民数量达到三亿八千四百万人。09年我国手机网民数量增长迅速,达到两亿三千三百万人。

    3 我国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 加快建设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后确定4批共103家“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覆盖了30个省(区、市)和部队系统, “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提供体系的框架正在逐步形成。“治未病”的核心就是要防患于未然,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

    4 渤海:40%海面被海冰覆盖 为30年同期最严重

    渤海近期发生三十年来同期最严重的海冰灾害,目前海冰范围达到3万平方公里,占海面的40%,对航运、港口生产作业以及海水养殖业造成严重影响。国家海洋局派出的工作组正在渤海沿岸进行海冰监测并指导应对海冰灾害。

    5 全国铁路春运首趟学生专列广州首发

    2010年全国铁路春运首趟学生专列广州到汕头方向的L7695次列车今天发车,26日前广铁集团将开行18趟学生专列。

    6 兰州市和吉利集团联合发展汽车产业

    甘肃省兰州市和吉利汽车集团今天在兰州签署合作项目,到2012年吉利在甘肃的年生产能力将会由现在5万辆提高到年生产轿车12万辆。

    7 电视剧《红色摇篮》今晚播出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色摇篮》今晚将在我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再现了1929年至1934年期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即中央苏区的斗争历史。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