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城市美容师”:劳动奉献 情暖寒冬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2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风雪中,北京环卫工人王长荣,病倒在工作一线,感动了社会。风雪过后,“城市美容师”们在平凡岗位上继续书写着执著和奉献。

    一场大雪过后,北京的城市生活又恢复到了往常的模样,但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很多繁琐而细致的保洁工作,仍在不为我们所注意的平凡生活中继续着。

    早晨八点,王长荣的同事祁秋萍已在凛冽的寒风中坚持工作了很久,道边的积雪在集中清运前,夹在其中的塑料袋烟盒等杂物必须要挑拣出来。

    天气寒冷,杂物已经冻住,就得靠环卫工人用手一点点捡出来分类处理。

    上午九点,东城区垃圾清运站已经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尽管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但是低温使钢铁也会“罢工”,小吴和同事们已经习惯了在这些盛满垃圾的铁箱上爬上爬下。

    连日来,环卫工人王长荣的病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城市美容师们的敬业和奉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