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呼和浩特][新闻特写]寒夜里的“外挂”调车员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深夜,把自己挂在飞驰的列车外,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车务段调车员刘国庆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在寒潮天气里重复着这样的劳动,通过努力,把温暖送给更多的人。

    凌晨零点30分,刘国庆所在的公积板车站气温降到了零下24度。就连重载列车上漏出的防冻液,也在铁轨上结了冰。刘国庆与他的两位同事跳上火车向几公里外的编组站驶去,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竟然没有进入牵引机车的车头,而是把自己挂在了车厢外面。

    与刘国庆相比,在车尾瞭望的吕祖伟和王立标干脆连走板也没有,站在梯子上的他们干脆把自己用安全钩挂在了梯子上。

    在公积板车站,刘国庆、吕祖伟、王立标组成的调车小组被称为“丙组”,他们在工作日里一天要干满两个班次12小时,随着南方电煤告急,他们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为了缩短运行时间,他们不等上车车辆就已经开动,上下列车变成了铁道游击队式的跳上跳下。

    刘国庆略带自豪地告诉记者,在即将结束的这个班次里,他们“丙班”与机车司机紧密配合,比平常多发送了一个万吨重载列车。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