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2010年全国硕士生考试于今天开始,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人数达到140万人,较上年增加13%,招生计划47.2万人,录取比例大约为3:1 。

  

  

  

  

另据中新网报道:

全国约140万人报考 竞争将更加激烈

    今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140万人,再次刷新200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但招生规模却仍与去年持平,约为46.5万名,这说明今年考研竞争将更加激烈。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称,全国报考2010年硕士研究生数量再次攀升,达到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13%,这也是2001年以来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的最高纪录。

    此前,教育部下发《关于编制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明确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将与2009年持平,约为46.5万名。同时,各招生单位要将学术型研究生招生计划中划出5%到10%的比例用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这说明扩招主要在专业硕士方面。 >>>>详细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