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剧引爆相声界反击 “主流演员”联手抵制郭德纲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郭德纲携德云社11名相声演员在河南洛阳新区体育馆亮相,为观众奉上“郭德纲从艺20周年全国巡演洛阳专场相声晚会”。 郭德纲说,累死在台上就当睡过去了!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号称“中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的《老爷升堂》,目前正在天津电视台杨村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中。在这部汇聚多位国内著名相声演员和笑星的电视剧中,观众们将会看到刘伟、赵伟洲、唐杰忠、巩汉林、于月仙、奇志、大兵、赵炎、李国盛、李琦、刘亚津、李嘉存、刘惠、刘全刚、田立禾、师胜杰、石富宽等人的面孔。昨日记者在剧组探班时意外获知,原定在邀请之列的郭德纲,却因为剧组其他相声演员的“齐声声讨”,将无缘在剧中露面。

  《老爷升堂》导火索 相声名家联手抵制郭德纲

  据悉,在电视剧《老爷升堂》筹备期间,制作方就将郭德纲列为被邀请的嘉宾名单中,他们认为在这样一部“相声演员大聚会”的拍摄中,不能没有已经在相声界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郭德纲的身影。但直至该剧拍摄过半,郭德纲依然没有现身剧组。

  昨天记者前往探班时意外获悉,迫于无奈,制作方已经放弃邀请郭德纲的计划,因为“郭德纲要来,其他参演的相声演员就要集体罢工。”郭德纲在天津曲艺团时期的老搭档——相声演员陶大为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因为“郭德纲一直被主流相声界联合抵制,矛盾不可调和”。

  面对郭德纲“挑衅” 相声界曾无人回应

  说到郭德纲和“主流相声界”的水火不容,由来已久。郭德纲之前多次公开指责、挖苦“主流相声演员”:“我们(德云社)和‘主流相声界’从来不来往”;“相声大腕儿,他不一定会说相声”;“这个圈不好混,说不好,观众骂街,说好了,同行骂街”;“中国相声界百分之九十五的相声演员,在二十五岁之前都是从事别的工作的,没有学过相声”。

  面对郭德纲诸多“挑衅”言语,之前“主流相声”大腕儿一直都没有做出任何强力回应。这一次,借助《老爷升堂》拍摄之际,“主流相声演员”对郭德纲发起的联合“反攻”,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郭德纲的不满。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