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年楼市 中国各地冷热不同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里,记者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地采访时发现,新年伊始,各地楼市的交易情况冷热不均。

  从2010年1月1号起,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由2年调回至5年,记者在杭州、上海采访时发现,元旦期间,二手房市场成交冷淡。

  由于从今年开始交易未满5年的房屋将征收5.5%的营业税,不少卖家的交易成本提高,在上海,记者发现,卖家把增加的税费成本都打入了房价,一套交易未满5年的二手房,如果房东在年前要价300万元的话,今年开价至少要超过316万5千元才能获得相同的收益,政策前后的税费差价高达16.5万元。房价陡然上涨必然带来消费者持币观望。

  在广州,记者走访了几个在售楼盘,据开发商介绍,元旦小长假,他们的成交量只相当于平常一个普通的周末。据了解,元旦期间,广州的楼房供应以市郊楼盘为主,中心市区楼盘仍处在销售尾货阶段。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广州的新增住宅近五万套,但最受关注的中心城区,新增供应量减少了三成,仅有2.2万套左右。

 在上海,位于松江的新凯家园二期,是上海经济适用房试点供应的首批房源所在地,趁着这个新年的首个假期,看房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

  据介绍,目前上海正在加快经适房建设进度,确保2012年建成30万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