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雪后气温骤降]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应增添衣物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强降雪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雪后陡降的气候条件,也会大大降低人体的防御功能和抵抗力,诱发多种疾病,医学专家为此提醒,雪后天气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警惕疾病上身。

  医生介绍说,下雪、化雪的时候,气温陡降,会使人体血流缓慢,血管收缩,造成血压波动,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气温大幅波动还会造成冠状动脉和脑动脉血管痉挛,导致冠心病和中风;另外,人体的呼吸系统在冷空气中也要经受考验,如果平时不注意锻炼,不与外面保持通风,那么像慢性支气管炎、哮喘以及流感、麻疹等冬季传染病就会频频光顾。因此,在雪后降温条件下,有这些基础病史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加强防护,减少外出,切忌劳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