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甲流疫情暴发或延至春节后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与以往每年元旦前后的流感高峰不同,今年流感高峰或延迟到春节之后。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因各地接种甲流疫苗的人群有限等原因,随着春节探亲访友的人群流动,本市的甲流暴发时间可能在春节之后到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根据本市疫情特点,综合考虑各类影响因素,春节前,本市出现大的甲型H1N1流感暴发和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节假日人群流动性的增加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的变化,不排除春节后出现疫情波动的可能性。

  “外地大学生与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返京时除在交通工具上有感染的风险外,不排除在当地感染病毒后在传染期内返京的可能性。”庞星火说。 (记者李秋萌)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