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突出实践特色 切实解决难题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庆市、青海省、西藏林芝地区第一中学、广东软件行业协会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重庆市针对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不高、党的力量薄弱的实际,通过采取全面调查摸“底子”,落实责任压“担子”,创新方式寻“路子”,强化服务搭“台子”,多措并举选“苗子”,破解非公经济组织党建难题。重庆市还在非公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党员的管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青海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上下联动抓整改”活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措施。通过开展党员干部“户帮户、一扶一”的结对帮扶活动,40名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与15个县(市)的43户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也踊跃参加结对帮扶活动,结对帮扶户数达到1万多户。

    西藏林芝地区第一中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创新教育方式,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主题班会、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校还开展了“四观两论”教育、反分裂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使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团结思想进教材、进课堂。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强化自身建设,完成了由秘书型单一功能团队向专家型多功能服务团队的转换,建立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有效机制。通过建设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协会为软件企业发掘了许多中小企业客户,行业服务平台的搭建也大大降低了中小软件企业的负担,体现了科学发展上水平、服务质量上水平的要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