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应对严寒积雪 北京启动雪后除雪方案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昨天夜里,北京市的大雪终于停了,可是气温降低至历史同期最低值,积雪难以融化,北京市环卫部门启动雪后除雪方案,力保道路畅通。

    今天清晨,记者在北京长安街和各大环线道路上发现,喷撒液态融雪剂的撒水车代替了前面推雪、后面喷撒融雪颗粒的多功能除雪车。

    据了解,从1月1日开始北京市环卫集团就为迎战这场大雪做好了准备。但是由于这场雪来势凶猛、持续时间长,而且伴随着气温迅速降低,给除雪作业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路面虽然施撒了融雪剂,但是积雪的溶解速度非常缓慢,除雪车刚刚把马路中间的雪推两侧,就被来往车流带回到马路中间,无法融化的积雪在车轮下碾来碾去,来往车辆只能小心慢行。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集团了解到,他们根据雪情不断调整除雪方案:昨天入夜后,趁大雪渐停、路面车流减少,加大机械除雪力度,把路面积雪推薄;夜里雪停后,他们又对车辆转弯分流、容易打滑的桥区等重点路段和长安街、各大环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优先清除和重点清除,打通城区主干道。

    截止到今天上午,北京环卫集团已经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500余人,除雪车269余辆,其中喷撒液态融雪剂的撒水车130部,共使用各种融雪剂7500余吨。通过不间断作业减少积雪,促进积雪融化,保障道路畅通。目前雪后除雪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之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