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生活提示]冰雪天气出门 行车前“四检查”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在北方降雪城市,大家出行最好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您确实需要雪天开车,请留意以下几条出行提示。

    雪天里开车出门,行车前要做好“四个检查”:

    第一:检查轮胎,确定轮胎气压是否足够。同时,还要检查轮胎胎壁是否有裂口、破损或鼓包。

    第二:检查刮水器,并且要加满防冻玻璃液,以便清洁前后挡风玻璃,保持良好的视线。

    第三:检查蓄电池,如果蓄电池已经使用较长时间,最好及时更换。

    第四:检查机油是否足够,驱动带是否有损坏,散热器是否正常,万一漏水的话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继而影响暖风空调系统。

    冰雪天气下,尽量以低于50公里的时速均匀行车,最好不要超车、急转弯或急刹车,注意控制车距。

    冰雪天在弯道上行驶,需要减速或停车时,切忌将刹车一脚踩到底。应该是换入低速档,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来控制车速,尽量少踩刹车,如果需要停车,最好采取间歇性制动,缓踩刹车。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