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京津地区出现罕见强降雪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2号夜间起,中国北方部分地区降下大雪,其中在北京、天津等地还出现罕见强降雪。为此,中国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同时发布了寒潮橙色警报。

  从2号晚上开始,京津冀等地出现了大雪,降雪量普遍有4至8毫米,部分地区出现10至18毫米的暴雪,北京大部地区积雪深度有10至20厘米,昌平和门头沟积雪深度达33.2厘米。根据气象历史纪录,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日降雪量均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一月份最高值。

  中央气象台预计,强降雪过后,包括华北地区在内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8至12摄氏度,局地最大降幅可达16至18摄氏度。5号、6号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摄氏度。

  截至3号晚上8点,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等5个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积雪关闭,其中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 截至3号晚上9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共延误航班491架,取消756架。

  受大雪影响,北京的中小学和天津中职院校今天停课一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