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释永信公开回应少林寺上市传闻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针对最近颇受国人关注的少林寺“被上市”一说,河南省登封市和有关方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一些不实猜测做出澄清。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有话要说”,他表示在港中旅与登封市政府的合作中,少林寺的合法权益已经得到保障。他明确指出,作为国际国内知名寺院,少林寺是禅宗祖庭,同时也是少林禅武医文化的传承地,少林寺不会上市。

  在发布会上,释永信表示,针对最近媒体报道“少林寺上市”的情况,他想跟大家作几点说明:

  一、对港中旅到登封市投资开发我们表示热烈欢迎。登封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港中旅作为国有控股大型旅游企业,与登封市政府合作,我们相信,必将造福一方百姓,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二、少林寺的资产受法律保护,在港中旅与登封市政府的合作中,少林寺的合法权益已经得到保障。少林寺作为国家第一批开放的全国重点寺院,是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我国《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处分。在这次港中旅与登封市的合作中。少林寺的合法权益已经得到保障。

  三、少林寺是宗教活动场所,核心功能是开展宗教活动和传承文化,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少林寺不会参与旅游公司的股份和经营活动。我想告诉各位朋友,最近几年,我也通过媒体多次辟谣,作为国际国内知名寺院,少林寺是禅宗祖庭,同时也是少林禅武医文化的传承地,少林寺不会上市。

  登封市长郑福林在发布会上也表示,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中国港中旅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出资,占51%股份。登封市政府以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电瓶车、旅游汽车等经营性资产和部分现金合作,占49%股份。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等宗教、文物等资产不纳入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双方合作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合资公司受委托经营管理嵩山风景名胜区,不改变景区的所有管理经营权属,即景区的行政管理权仍然由嵩管委来行使,形成对景区经营权、管理权分离的新机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