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吉林四平]中心医院消防设施瘫痪 隐患严重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下面这条新闻,希望引起全国各地的警觉。这两天,公安部消防局和警务督察局派出10个督察组,分赴全国28个省,对人员密集和公众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明查暗访,检查的结果不容乐观。吉林省四平市中心医院消防系统基本处于瘫痪。

    走进四平市中心医院,检查人员首先发现医院的部分防火门不仅没有安装顺序器,而且还都是敞开的。

    检查人员随后发现四平中心医院大楼内的消防栓全都上锁了。

    在医院一楼和地下楼层的交接处,检查人员发现一楼步行楼梯直接通到了地下一层。

    检查人员来到医院的消防控制室,发现墙上没有张贴《消防控制室管理及应急程序》,里面只有一个值班员,而按照规定每班不应少于2人

    检查人员请这位值班人员远程启动水泵,但是这位值班人员根本不懂操作。

    经过询问,检查人员发现四平中心医院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平时没有学习管理及应急程序,每天也没有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测,消防控制室的设备也不能联动。

    检查人员随后来到医院大楼的顶层,随机抽查消防栓的出水情况,发现不仅出水带是伪劣产品漏水严重,而且医院大楼消防系统根本没有联动。

    针对发现的问题,公安部督察组向四平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向辖区公安消防部门下发了督办通知单,要求依法督促整改。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