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甘肃千万农村群众告别吃水难住上安居房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省下大力气解决农村饮水、住房困难,使一千多万农户告别吃水难,住上安居房。

    由于自然生态环境较差,甘肃省有不少地区群众长期饮用高氟水、苦咸水,从2006年起,甘肃省每年安排的民心工程当中,都将农村饮水安全列为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并逐年加大投入,先后建成各类饮水设施两万三千余处,解决了1006万农村居民的饮水问题。

    这几天,平凉市华亭县兴民村的153户村民兴高采烈搬进了由政府补助两万多元为他们修建的安居房。随着他们的入住,华亭县过去居住在采空塌陷区的一万三千多户居民全部住进了水、电、气、太阳能、数字电视等设施齐全的安居房。

    据了解,通过生态移民、农村危旧房改造、灾后重建等工程,甘肃省目前已使1011万农村人口住上了宽敞明亮、设施完善的安居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