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东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赌球案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9: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6个月内投注额达11亿多元,不同级别代理70多人,3000多名赌客参与,由山东警方侦办、公安部督办的“4·19”特大网络赌球案近日浮出水面。这起案件揭开了网络赌球的“冰山一角”。

    2008年3月,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接到举报,发现滨州辖区有人频繁登录一家赌博网站。随后,滨州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一个遍布全国的网络赌球集团慢慢现出原形。

    随着调查的深入,滨州警方将办案重点放了在北京的王振波身上,据警方介绍,2006年5月,王振波以营利为目的购买了广东一家公司的赌球系统一套,由在该公司担任程序员的殷某将赌博系统上传至该公司设在香港的服务器上,建立赌博网站,从事网络赌博活动。之后,王振波又伙同李某等人先后在北京、滨州两地对赌博网站进行管理

    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搭建平台,逐级发展下线,每个级别的会员发展下线时都会收取每月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账号租金。下一级会员如果赢钱了还要将盈利的百分之五到十交给上一级作为‘抽水’。短时间内参赌人员迅速发展到了三千多人。
2008年11月5日,滨州市公安局派出10个抓捕小组,在北京、广东、山东青岛、滨州等地同时行动,将王振波等二十九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该案的主要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滨州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