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宁]专家提醒心脑血管患者提防低温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除了新疆,我国许多地区都出现了气温骤降的情况,这使不少老年人的健康受到威胁,25号在广西南宁,就有三名老人不幸死亡。

    这三名六七十岁的老人都是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120的医护人员解释说,冷空气到来,气温由暖转冷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波动,使血流减慢、中断甚至形成血栓,容易造成突发性的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猝死事件。

    医生提醒有心脑血管基础性疾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随身携带心脏病急救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生活上戒烟戒酒,少喝浓茶、咖啡等兴奋性饮料,保持清淡的饮食和舒畅的心情。同时,对一些有晨练习惯的中老年人来说,最好是避开凌晨至清晨这段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最高的时段。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