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南郑州]卡拉OK装监控 选低俗歌会报警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最近,文化部正在推行卡拉OK场所内容监管工程,简单地说,就是有人点播了内容低俗的歌曲,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河南郑州作为这一工程的试点城市,试点成效又怎么样呢?

    郑州市今年6月份开始由政府出资,在卡拉OK场所免费安装内容监控系统。这个被消费者称为黑匣子的监控系统不仅能根据歌曲名称监控,还能对歌曲内容进行监控。并且,会根据监控目录更新监控曲目。但是,曲库里那么多歌曲,谁知道哪首健康哪首部健康,什么是违禁歌曲哪首又是低俗的呢?

    消费者:我的感觉就是首先从歌词上带有不文雅的一些字,比较低俗。

    消费者:它里面有关于性那方面的一些语言、词,对未成年人影响比较不好的,包括有些女孩也会去唱这些歌,所以我觉得KTV还是不要有这种歌比较好。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郑州市已经安装内容监控设施51家,接近郑州市卡拉OK总量的80%。为了检验一下黑匣子的效果,记者准备感受一下。

延伸阅读

重庆全面监控歌厅 唱低俗歌将自动报警

    重庆市176家大型歌城已安装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歌城一旦有人点唱低俗等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中央监控系统内的红灯立即自动闪烁报警。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