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样的圣诞 不一样的过法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5号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人们以各种方式欢聚平安夜,共庆圣诞节,甚至还以各种方式寻觅和联络圣诞老人,对其倾诉心声。

    在英国伦敦,圣诞节这天早晨,冬泳爱好者们早早就来到市中心海德公园的瑟彭泰恩湖,参加一年一度的冬泳。以冬泳的方式庆祝圣诞节已经有145年的历史,发起人是“小飞侠”彼得·潘的作者巴里。

    在意大利罗马,一个慈善协会组织了50多名摩托车爱好者,到医院探望因住院而不能回家过节的孩子们。当天,大约有100多名住院的孩子拿到了这些“圣诞老人”带来的礼物。

    在美国,“追踪”圣诞老人是北美防空司令部多年来的节日传统。司令部虚拟了这样一个行动:通过雷达“搜寻”圣诞老人的当下位置以及下一站目的地,并把信息公布在网站上。为了方便各国网友随时查看圣诞老人的“行踪”,网站提供了7种语言供网友选择。今年,网友们看到,圣诞老人离开北极后,先后到达俄罗斯、中国、日本、朝鲜,随后又前往菲律宾、澳大利亚、北美和欧洲等地。

    在阿富汗,无法和亲人们一起过圣诞的驻阿联军士兵,显得有些沮丧和寂寞。尽管他们当天享受了一顿美味大餐,也收到了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但依然无法抵消对亲人的思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