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调查:交通拥堵成本北京最高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我们继续关注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记者了解到,机动车保有量在我国不少大中城市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临界点。目前全国已经有十多个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了100万辆,交通拥堵问题不但越来越影响人们的出行效率,还大大提高人们的生活成本。

    收听北京交通路况信息,似乎已成为北京开车出行者的习惯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每一位车主都对记者表示,曾经因为交通拥堵影响过他们的出行,堵车高峰时,遇到急事时,很多车主不敢开车去办事。

    在广州交通拥堵同样日趋严重,广州车主向寒松开的这辆是经济型小排量汽车,由于他上班只能选择开车,堵车带给他的是这辆车的平均油耗比别人同类型的车多。

    向寒松同时告诉记者,现在他在离公司3公里的地方又买了一套房子,为了避免周一堵车,周日晚上回到市里居住,这又给他带来了一笔不小的开支。2009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7个城市中,北京交通拥堵成本最高,广州的拥堵成本仅次于北京。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