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青海:赵红霞 女清掏工一线岗位坚守13年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海都市报  
专题: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评选

赵红霞

  平凡的岗位 崇高的奉献——赵红霞

  赵红霞,女,汉族,河南荥阳人。1966年出生,现任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服务科科长。

  1990年参加工作,在一线环卫岗位。一个大扫把,春扫到夏,秋扫到冬,为城市的整洁而奉献。无论风霜雨雪,无论头痛脑热,赵红霞都没有敷衍过一次。曾经被缺乏公德的路人当众羞辱并打伤住院,心灵和身体的双重伤害并没有改变过对本职工作的热爱。1996年调入城管局服务科,赵红霞是全局唯一的女清掏工。长年与粪池为伴,时时与恶臭为邻,一干就是13年。多少次跳进化粪池,忍受着熏人的毒气和飞溅到脸上的粪便,清掏污物,疏通水道。无论工作面多么狭小,淤积的粪便有多深,她都一马当先,从不踌躇。站在齐胸深的粪水里作业,她曾恶心得阵阵呕吐,也不让别人替换自己。曾有人带领机关后勤人员赶到现场,以赵红霞为榜样教育大家;曾有居民因为小区化粪池满溢而恶言责骂,看到她工作的状况后为之动容,转怨为敬,端茶倒水。由于长期受粪污和毒气的腐蚀,她的皮肤日益粗糙,脸色不再亮丽,然而,一丝不苟的依然是她的工作方式,亮丽如新的依然是她的内心世界。她把最苦、最累、最脏的环卫工作当作体现自己价值的舞台;用坚韧的肩膀挑起了建设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责任。她曾荣获“全国十佳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编:张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