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络黑贴]网络也需“打黑”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围剿手机网络黄毒

  

    央视网消息(新闻直播间):

    互联网是一个倡导平等、自由的世界,因此很多人更愿意从网上获取信息,认为这才更接近真实。快速激增的中国网民充分地通过互联网表达出他们的意见,推动着社会文明的进步。

    但是,恰恰是在这个几乎是最开放、参与门槛最低的公共舆论空间里 ,有些人为了利益,不惜炮制谣言,捏造事实诋毁对手,让互联网被泛滥的谣言、谎言所充斥,更将不知情的网民控制在为自己左右的舆论之中, 而一个叫做网络打手的行业却正是通过这些病态的做法在将这一切变成产业链,“民意”成了被分食的鱼肉。

    面对如此众多被类似像网络口碑公司也就是所谓的“水军”、“网络打手”们控制的言论,我们想说的是网络同样需要“打黑”。让网络成为一个真实表达民意的平台。

[经济半小时]网络黑社会操控舆论 花五万元可左右法院判决     

    网络公关公司都必须雇佣大批的人员来为客户发帖回帖造势,这个工作常常需要成百上千个人共同完成,那些临时在网上征集来的发帖的人在行内被叫做“水军”。

    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网络经济专家吕本富告诉记者,按照正常的传播规律,一个热点话题在网上的传播高峰时正常为三天,如果持续维持是违背自然传播规律的,在三到五天后,如果突然再次出现传播的高峰,又没有特殊的原因导致旧话重提,这样的高峰就极可能是人为推动上去的。

    网络公关公司营销总监:“期待当代包青天评判,话题的矛盾性都是非常强的,相当于在网络上造出了舆论,逼到一个风口浪尖上,国家不得不判,我做到的是让2.2亿网民全知道这事,五万元短平快,300家论坛是最核心最积累人气相当于集中了,50%网民在上面。”

    亿万网民,就这样跟着这些网络打手的指挥棒来贡献点击率,并在不知不觉中被引导和操纵,甚至无意中也成为打手的工具。

    “在行业来说很多人都是知道的,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等于是大家都知道,只有可能一些网民不知道,他们是蒙在鼓里的,圈里人都知道,比如说谁又做了。”

    而这个员工曾经就职的网络打手公司,就从因为给一家客户提供所谓的全方位公关累计获取了近千万元收入。从最新的统计数据看,2009年互联网广告市场预计有200亿元规模,我们无法确切了解其中有多少收入用在了打压对手,和不正当的竞争。

    “发一篇新闻帖子是300元,发一篇名人博客2000元,发一个论坛帖是3000元。”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