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明乳业部分产品将提价 蒙牛、伊利:无涨价打算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涨”声一片

  预计平均涨幅约1.8%—3%;蒙牛、伊利称近期无涨价打算

  记者昨日从光明乳业获悉,光明乳业将在近期对部分产品陆续进行价格调整,预计平均涨幅约1.8%—3%。

  光明乳业表示,今年以来,包括原料奶、运输、能耗等产业链上的多个环节成本都有大幅度增长,仅物流成本一项今年就增长了10%。企业会通过自身优化产业链及调整终端产品价格两个方面来消化上涨压力。

  除了光明之外,雀巢也将从下月起对旗下部分全脂、高铁高钙、鹰唛炼奶进行涨价,涨价幅度在5%-10%之间。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昨日分析称,早在10月份原奶价格上升的时候,就曾预测国内乳制品终端市场的价格将出现上涨。虽然目前已有一些地方乳企将部分产品价格上涨,但是这次光明乳业或率先打响全国乳品涨价的“头炮”,从而导致蒙牛、伊利也出现提价。在“乳业三巨头”价格上涨后,国内乳业整体价格上涨也就成为必然。

  昨日国内另外两大乳业巨头蒙牛、伊利均表示,近期没有涨价的打算。

  陈晨分析称,导致乳制品企业涨价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成本的压力,今年下半年以来,不管是原奶的价格还是包装、运输的成本都出现上升,尤其是原奶的价格。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国内乳业市场迅速回暖,此前一直低迷的鲜奶收购价,从均价2.5元左右,直接突破了3元大关。(记者李静)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