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朝织:患癌母亲为保胎儿放弃治疗去世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专题: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评选

  “阿贵,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再高兴也不许笑,因为你来得真的很不容易,是你妈妈用生命换来的,等你长大爸爸会告诉你这一切;如果你想哭,也不许哭,因为爸爸也不哭了。”昨日下午2时半,收拾完遗落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五号楼肿瘤科304病房的行李回到侄女的出租屋,黄燕飞抱着小深贵喃喃自语,像在告诫孩子,也像是自己在明志。

  妈妈以命换儿降生

  今年35岁的贵州女子罗朝织2005年与广东河源人黄燕飞在深圳喜结连理。去年,当这个小家庭正为怀上孩子而喜悦欢庆时,却突然传来怀孕6个月的母亲患上恶性肿瘤的消息。为让孩子顺利地来到人世,罗朝织坚决放弃治疗,希望自己能撑到把孩子顺利生下来。

  2008年12月19日,儿子小深贵诞生,母子平安。与此同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到罗朝织全身,病理提示患者为转移性腺癌。这位伟大母亲的事迹感动了全深圳人,市慈善会公布捐款账号,带头捐出2万,网友纷纷捐款捐物,民政局长也亲自往病房看望。

  一个月间,罗朝织在人民医院放射科接受了6次放疗,但身体却在病变之下日趋虚弱,每天都要承受背后钻心的疼痛。丈夫黄燕飞一直不离不弃,同时贴身照顾婴儿和妻子。

  昨天上午8时,罗朝织病情恶化,永远地离开了丈夫和爱子。丈夫称,将一辈子好好照顾小深贵。

  妻子也想回家过年

  昨天早上8时整,罗朝织在丈夫黄燕飞的怀里艰难地喘了几口气后,突然没有了呼吸。“老婆?!”一直守候身旁的黄燕飞见状,立即惊慌失措地跑出病房呼喊医生。医生过来摸了摸心跳,没有再进行任何抢救:“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了,我们无能为力。”

  守在医院太平间的门口,黄燕飞头脑中一片空白。他没有给任何人拨电话,只反复回忆着妻子的最后一句话——“老婆,你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唉,说什么呢?我都是快要死的人了。”罗朝织用很低的声音回复。这一句话,还有妻子说时无助的神态,都在他脑海萦绕。他明白妻子还有很多心愿尚未完成,回家过年就是一件。

  最担心孩子有问题

  昨天中午12时许,深圳市殡仪馆的遗体接运车从医院太平间带走了罗朝织的遗体,留给黄燕飞一张遗体接运登记卡。遗体将于今天火化。

  抱着嗷嗷待哺的小深贵,黄燕飞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流:“他是老婆留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黄燕飞称,处理完妻子的后事后,他就会带小深贵赶回老家河源过年,休息一段,再做打算。“以前亏欠老婆的太多了。孩子那么小,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他,说什么也不能让他再受委屈。”黄燕飞说,现在最担心孩子会不会有问题,毕竟孩子还这么小,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南方都市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