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秀珍:“最敬业送奶工” 温暖城市清晨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专题: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评选

  家中父亲因病去世,送奶工王秀珍急需回老家操办丧事。在回家前,悲痛的送奶工手写了165份通知,委托17岁的孩子冒着寒冷的天气摸黑挨家挨户去通知订奶户。

  11月29日20时许,王女士从外面返回沈阳市铁西新区北一东路118号家中,在自家单元门上看到一张字条:“对不起,我爸死了,从11月30日~12月6日停奶,12月7日送奶。送奶工!”看到这张字条,订奶户们心里特别热乎。

  11月29日早晨,王秀珍在送奶时,突然接到内蒙古老家的报丧电话:“75岁的老父亲因病去世了。”虽然内心充满了悲伤,但王秀珍还是忍痛将所有的牛奶送到订户家中。

  送完奶后,王秀珍立即赶到火车站准备赶回老家料理父亲的后事。“我也没有多想,就是合计人家在我这儿订牛奶,都信任我。人家订奶就是想天天喝到奶,我这几天有事不能让客户喝到奶,我得告诉人家一声,别让人家干等着。”等车时,王秀珍在牛奶宣传单后面写下了这则通知。“我一共写了165张条儿,因为我急着赶火车,没时间去,这些都是我儿子去贴的。”儿子李斌17岁,是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在校生。当天,李斌拿着订户的资料挨家挨户张贴通知。

  王秀珍不时打电话询问儿子是否通知完,得知因为地点不熟悉,一些订户没有通知到后,王秀珍立即拨打长途电话挨个通知,并请订奶户们互相通知一声。12月7日凌晨,奔丧归来的王秀珍准时出现在奶站,这一天,订奶户们如期收到了牛奶。

  在看到王秀珍的相关报道后,一些好心人还纷纷打来电话,愿意帮王秀珍提供一份薪水高且工作轻松的活。王秀珍给予了回绝,“我挺喜欢干这行的,虽然是苦了点,但我能挺住。”虽说王秀珍成了名人,但她每天清晨仍然坚持奔走在送奶的路上。王秀珍说,“我没什么文化,有这个工作就不错了,大伙给的信任也挺多的,虽然辛苦点。”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