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一组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至少5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时间今天发生巨大爆炸,爆炸发生在市区外国人居住较为集中的瓦济尔阿克巴汗区,一辆装载炸药的轿车驶向阿富汗前副总统马苏德住处。警卫向轿车开枪,轿车发生爆炸,爆炸地点距马苏德住宅大约15米。目前造成至少5人死亡31人受伤。

    距爆炸地点大约30米的新华社喀布尔分社房屋严重受损,玻璃全部震碎。

    2 巴格达再遭连环爆炸袭击至少5人死亡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今天再次遭到一连串爆炸袭击。伊拉克内政部人士说,初步报告显示,至少有4人被炸死,14人受伤。这3起爆炸分别发生在伊拉克外交部附近、曼苏尔饭店附近和一个餐馆附近。

    3 明年中国入世降税承诺履行完毕

    中国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进一步调整进出口关税税则,调整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降税承诺将全部履行完毕。此次调整,中国将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6个税目商品的进口关税。由于降税涉及商品少、税率降幅小,对关税总水平影响不大。

    4 一箭双星 遥感八号希望一号成功发射

    今天上午10时半,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中国以一箭双星方式,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遥感卫星八号”成功送入太空,搭载发射的中国首颗公益小卫星“希望一号”也顺利进入预定的太阳同步轨道。“中国遥感卫星八号”主要用于空间科学试验等领域。而“希望一号”小卫星是专门为广大青少年研制的第一颗科普公益小卫星,主要承担科普任务,并将为全球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提供空间通信试验服务。

    5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拒绝提前辞职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14日表示说,洪国民议会赋予他的总统任期将持续到2010年1月27日,他不会在此之前主动提出辞职。他还表示,栖身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的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只能以政治避难者身份离境”,塞拉亚可以选择在临时政府执政期间或新政府上台后前往他国寻求避难。


6 迪拜世界集团:援助奠定了重组基础

    迪拜世界集团14号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通过迪拜政府为其提供的财政支持为集团重组奠定了“稳定的基础”。迪拜世界集团将继续与债权人就冻结还款期问题“有条不紊地”进行磋商。只要谈判取得成功,迪拜世界集团就可以得到财政援助。同一天,迪拜世界集团旗下“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表示,它将使用迪拜政府从阿布扎比财政支持中划拨的资金偿还其到期债务。

    7 沪指跌0.86% 失守3300点

    来看一下沪深股市的表现。今天沪深股市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3274.46点,跌0.86%,深证成指报收13825.84点,跌0.82%。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