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一组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6: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资金

    迪拜政府今天宣布,阿布扎比政府已经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资金,以帮助偿还迪拜世界及旗下房地产子公司的部分债务。作为获得新融资后的第一步,迪拜政府已批准41亿美元用于偿还迪拜世界旗下子公司发行的今天到期的债券。剩余资金将用于支付贸易债权人及承包商的应付账款、利息费用以及支持公司的营运资本直至2010年4月30日,条件是迪拜世界能够像先前宣布的那样在延期偿还债务谈判方面取得成功。

    2 被柬埔寨判刑泰国工程师获释 他信探视

    因犯危害柬埔寨国家和公共安全信息罪被柬法庭判刑的泰国工程师西瓦拉今天在金边获释,他会在今天返回泰国。

    今年11月10日,在金边空中航线监控服务公司工作的西瓦拉偷偷复制有关泰国前总理他信来柬埔寨的飞机航行资料,并报告给了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位一等秘书。柬埔寨警方随后以涉嫌危害国家和公共安全信息罪将31岁的西瓦拉拘押。西瓦拉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就在昨天,他信乘坐私人飞机抵达金边,再次访问柬埔寨并探视了西瓦拉。

    3 美国参议院通过1.1万亿美元联邦政府开支法案

    美国参议院13号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1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开支法案,这项法案涉及医疗、教育等多方面。对于这一庞大的开支,共和党议员予以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当前美国联邦赤字过高,如此规模的开支难以为继,会使国家陷入灾难。但民主党议员则认为,要使美国经济尽快走出衰退,这种开支规模是必须的。

    4 意大利总理遭袭入院

    当地时间13号晚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米兰一个广场出席一个政治集会时,遭到一名男子袭击。贝卢斯科尼脸部受伤,被送往医院,经过检查,贝卢斯科尼鼻骨出现一处骨裂,两颗假牙被打飞;医生决定让他留院观察。 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男子名叫塔尔塔利亚,现年42岁,此前已在当地医院接受了10年的精神疾病治疗,没有犯罪记录。

    5 中国民政部启动国家暴雪救灾预警响应

    为应对近期在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强降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今天8时启动国家暴雪救灾预警响应,紧急部署救灾工作。要求做好危旧房屋、危险地段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工作,密切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切实做好途中滞留人员及其他受灾人员的紧急救助。

    6 杨天庆团伙涉黑案二审宣判 杨天庆等判死刑

    今天上午10点,杨天庆团伙9人涉黑案二审公开宣判,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最终裁定杨天庆、刘成虎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等七项罪名成立,驳回杨天庆等人的上诉,维持一审原判,终审处判被告人杨天庆、刘成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7 沪指涨1.71% 站上3300点

    来看一下沪深股市的表现。今天沪深股市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3302.90点,涨1.71%,深证成指报收13940.44点,涨0.47%。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