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成 都][关注楼市]房价新政后的调查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二线城市不甘示弱,成都的抢购热度丝毫不比上海低,当地不但抢新楼,连烂尾楼也抢购。

  二线城市不示弱 抢完新楼抢烂尾

  涨价似乎是2009年成都楼市的一个主题,尤其进入9月之后,价格上涨迅速,根据正合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市区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6418元,比年初有了1000元的涨幅,也全面超越了2007年的最高水平。

  而不断高企的房价甚至推动了成都烂尾楼的集体复苏。这栋位于红星路二段的锦都公寓,在经过八年反复停工与修建后,将在明年6月正式完工交房。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自从今年8月开盘以来,卖得出奇的好,目前所剩房源不多。

  最便宜的是10300,最贵的12500。

  房价一涨再涨 购房者心理被利用

  开发商的惊喜背后是购房者的恐慌。人们慌着排号、慌着选房,似乎把买房当成抢年货一般。

  购房者 李老师:就下狠心,就是怕它又涨,我就担心越来越贵,我就买不起了。

  房价一天比一天高,给很多购房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

  购房者 谌宜男 :就是一周一个价吧,一周涨两、三百,你要是再不买的话,一个月涨得钱可能工资都进去了。

  开发商捂盘“蓄水” 制造紧张气氛

  正是吃准了购房者的恐慌心理,开发商玩起了捂盘“蓄水”的伎俩。

  没有项目说,我房子两千户全部一起卖了,不可能的。一般它都是一点点开,它不会全部开的,全部开的话,房子没有涨价过程了。

  这位售楼人员销售的上海东韵项目,一期共6栋楼,大概将分4次开盘,目前将要推出的一、三号楼均价为7800元,与三个月前首次开盘时的6300元相比,足足涨了1500元,而下批次推出的二号楼还会继续上涨。

  政策新变化 旨在抑制高房价

  开发商捂盘,购房者抢购,这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没人知道房价最后会跳到多高,但大家都清楚,眼下的市场状况并不健康。12月9号下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政策新变化,可谓是剑指高房价。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