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北汉江又现长江鲟 渔民误捕 现场放生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湖北潜江渔民肖国洲在汉江钟祥塘岗段打鱼时,误捕了一条珍稀的国家一级保护鱼类———长江鲟,经专家鉴定后马上放生了这条长江鲟。这条长江鲟呈黑色,身长大约70厘米,体重大约1700克左右。

  肖国洲随即和钟祥渔政管理部门取得了联系,并把它放养在木船里。经到场的专家鉴定,这条鱼为生活在长江的珍稀国家一级保护鱼类———长江鲟。专家们在仔细观察了长江鲟的身体无恙后,渔政管理人员当场把长江鲟放回了汉江,肖国洲业获得了渔政部门的奖励。

  长江鲟又叫达氏鲟,为淡水定居性鱼类,是中国长江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已有1.5亿年的历史,体重最重可达40公斤,体长最长可达1.5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