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亚运动会]110米栏预赛 刘翔亮相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直播间):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二日争夺,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4秒02轻松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上午9点40分,刘翔身披107号战袍在第1小组第4道亮相110米栏赛场,左右分别是日本选手摩西梦和中华台北的葛文斌。比赛开始后,刘翔反应时间较快,前三栏调整出色,在前五个栏确定了领先优势后放松了后两个栏的强度,冲刺阶段并未发力以14秒02夺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

    日本选手摩西梦以14秒12获得该小组第二名,中华台北的葛文斌获得小组第三,他的成绩为14秒36。

    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今天下午15:30进行。

    今年9月复出以来,刘翔先后参加了上海田径大奖赛以及第11届全运会,上海赛上刘翔强势复出跑出了13秒15,全运会又取得了男子110米栏项目的三连冠。

    在东亚运赛场,刘翔在2002年、2005年先后斩获两枚男子110米栏金牌,其中,2001年的大阪东亚运动会也是翔飞人获得的首个国际性运动会冠军,而在2005年中国澳门的比赛中他以13秒21创造了赛会纪录。本届中国香港东亚运动会刘翔可谓志在卫冕,而预赛的轻松晋级也预示着翔飞人目前良好的状态,三连冠的目标近在咫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