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转会新政望近期推出 废止摘牌实行自由转会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全新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国内转会制度,有望在下周正式推出。新的转会制度中,在国内职业联赛转会市场上长达11年之久的“摘牌制”将被废止。

  中国足协注册办负责人朱和元说,作为中国足球的特有产物,球员转会挂牌、摘牌制度在1998赛季甲A联赛结束后推出,其核心内容为,球员无论合同期满与否,只要原属俱乐部同意或者要求,那么他们将被推上国内转会榜,上榜球员对下家没有选择权,完全是“俱乐部说了算”,球员很可能被不中意俱乐部“截留”。这种单纯维护俱乐部利益的制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劳资双方公平自愿合作的精神相悖,因此被废止也是大势所趋。

  转会新政中,考虑到旧有转会制度维系多年,俱乐部对新规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人才流失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中国足协特意补充一些特殊规定兼顾俱乐部利益,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当属关于未来一个赛季的“过渡期”的规定。在经过明年一年的“过渡期”后,自由转会将于2011赛季全面落实,抑制自由转会的30个月俱乐部利益保护期将被彻底废除,球员在被连续拖欠3个月工资后获得自由身。

  废止“摘牌制”将提高国内转会工作效率。过去国内转会要经过申报上榜、转会榜公示、核定身价,最后落实转会的多重手续,新的转会程序则因为挂牌、摘牌制度的废除而从简。根据全新的国内转会规定以及国际足联有关精神,新赛季国内球员转会办理期将在新赛季联赛开打前的12周内完成。朱和元还透露,虽然转会规定有变,但球员国内转会的身价上限仍为5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结合前段时间亚足联的2010年赛事日程表,中国足协联赛部建议新赛季中超于明年3月20日或21日揭开战幕,并于10月下旬落幕。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